橙子素医只鸽子

可以叫我橙子或者小橙
冷门探测同人女

【空调】影友

*空调

*自设世界观

*全文三千八



  这个世界,从出生开始,就注定会和一个人成为朋友,她(他)是上天安排好的,他们会在15岁其中一方的生日相见。


  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,路上遇见的行人除了小孩子都是成双成对的。


  “从我出生开始,我妈就一直告诉我,你以后会有一个朋友,她可能跟你性格相同或相反,你们必须待在一起,不然你们两个都活不了”


  


  今天是玛尔塔的生日,这意味着她可能会遇到与她朋友。


  她开始期待,虽然有这种朋友双方都很冒险,但是你会很快乐,因为她妈妈和她的朋友安林阿姨关系就特别好,她们跟合拍,三观一致,对于很多事的见解都相同。


  大家管这种朋友叫“影友”,像影子一样的朋友,他们和你大同小异,和影子一样与你相伴一生,只要结了影友你们之间的距离就不可以太远,不然两个人都会越来越虚弱,身体越来越差,加速死亡。


  “你很期待吗,玛尔塔?”


  “是的,我很好奇我的影友”


  玛尔塔以为她的影友会和安林阿姨一样,与她性格各方面相同,但事实上不是。


  玛尔塔准备去海边看看日落,她和母亲打好了招呼,她戴上了项链,也许她会遇上她的影友。


  


  傍晚的海边没有什么人,玛尔塔只能听见海浪的声音。


  哗啦哗啦,一声接着一声。


  太阳只露出一半在海面上,那光芒映射在了海面,金灿灿的大海波光粼粼,玛尔塔坐在沙滩上,海浪时不时扑上来。


  “诶?你好,你也喜欢来这看夕阳啊”玛尔塔注意到后面来了一个女生,转头和她打招呼。


  女孩只是轻轻嗯了一声,然后就什么也没说了。


  那女孩一头棕色的齐肩短发,后脑勺扎了一个小小的丸子,看起来蛮可爱的,但是这人就不怎么可爱了。


  原来是个大冰块啊。


  玛尔塔自顾自的看着夕阳,顺手抓起旁边的石头,扔进了海里,海面因为石头泛起一圈圈涟漪,金色的波光被打散。


  玛尔塔突然转头看向旁边的女孩,那人并没有注意到她的目光,只是看着那海面的圈圈涟漪发起了呆。


  “人长得还是蛮好看的……”玛尔塔小声说道。


  那女孩皮肤白皙,一双眼睛看起来能把人的魂勾了去,那下颚线比玛尔塔人生规划都清晰。


  侧颜真的好好看啊。玛尔塔这样想。


  那人似乎是注意到了,她不再发呆,突然转过头把玛尔塔吓了一跳“你要一直盯着我吗”


  玛尔塔张开嘴刚想说话,她就感觉到项链牵引着她向女孩那边去。


  那女孩歪了歪头,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发烫的手镯,玛尔塔也把项链取下来,他们牵引着两人靠近,当她们靠在一起时,两个首饰起了反应,他们泛起光芒。


  玛尔塔了然说道“看来,你是我的影友”


  “嗯,看出来了,所以,我需要跟你回去?”女孩说道。


  “应该是这样的,我带你去找安林阿姨吧,她会帮我们”玛尔塔说道“但是首先,我可能需要知道你的名字”


  “克洛伊·奈儿”


  “玛尔塔·贝坦菲尔”


  


  


  玛尔塔带着克洛伊回了家,打开家门看见了安林和玛尔塔的母亲坐在一起喝茶,两人相谈甚欢。


  “哦天哪,看来玛尔塔你找到了你的影友,来吧孩子们,我带你们去结成真正的影友”


  玛尔塔和克洛伊跟在安林后面,她们进了一个教堂,安林是这个教堂的管理者,她的职业就是给每个找到影友的孩子们做契约。


  一路上,玛尔塔兴奋的和克洛伊分享着自己的心情,克洛伊一副并不感兴趣的样子,这让玛尔塔有点扫兴,她原以为她的影友会和她性格一样。


  玛尔塔闭上了嘴,一句话也没说了,


  “到了”安林说道,她把玛尔塔和克洛伊带进教堂,她们直接走向教堂中心的誓约台。


  安林将她们的项链和手镯放上去,两个孩子不明所以的看着安林在誓约台上工作。


  安林将手镯摆在玛尔塔面前把项链摆在克洛伊面前,她让两个孩子靠过来,把她们的手指划了一个小口,口子里滴出血,落在了项链和手镯上。


  两滴血渐渐在上面蔓延开来,最后变成一丝鲜红留在了手镯和项链上。


  安林把手镯交给玛尔塔,将项链戴在克洛伊脖子上,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,自己的身影映照在对方的首饰上。


  “以后你们就要一直做朋友了,要记住,不可以离的太远,更不可以越界”


  两人点头,但是玛尔塔始终没明白安林口中的越界是指什么。


  


  “我本以为我的影友会跟我跟合拍”


  “我也一样,女士”


  玛尔塔和克洛伊相处的第二个星期,她们快被对方逼疯了,两人并不是那么合拍,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和谐。


  “安林阿姨,这是不是搞错了啊?我们完全不和”玛尔塔冤冤的说道“我以为会和您跟我妈妈一样,我们很合得来,但是并不。”


  安林只是笑着让她再和克洛伊磨合磨合,玛尔塔无奈的答应,待到玛尔塔走后,安林不安的拿出一本书。


  


  “呦?这不是克洛伊吗,今天怎么没研究你那些乱七八糟的药水啊”走廊里,这人的声音故意放的很高,阴阳怪气的语句听的人浑身不适。


  克洛伊只是见怪不怪的说了句借过,可是对方并没有让道的意思。


  “我想我要去哪要干嘛都轮不到你们管吧?我要干什么就干什么,请你们不要多管闲事”克洛伊抱着书冷静的说道。


  “啧,你怎么敢这么跟我说话啊,看来今天必须要打你一顿了”为首的女孩扭动着手腕作势要打上去,还没等碰到克洛伊便被她闪过去了,那人直接摔了个狗啃屎。


  她难为情的从地上爬起来,恼羞成怒的让其他人打克洛伊,克洛伊捏紧了书本,本想放下书搏一搏,却听见身后传来声音。


  “喂喂喂,你们哪个班的?搞校园霸凌问过我没有,还想动手呢?”玛尔塔提着扫把冷眼看着那一群人,看了一圈目光最终停留在克洛伊身上。


  “姐…那是玛尔塔”几个人里最矮的一个女孩凑近为首的那人说道。


  她一听到玛尔塔三个字便一激灵,顾不得抹掉刚刚因为摔倒流出的鼻血就灰溜溜的带着一群人跑了。


  玛尔塔见那些人走了便放下手中的扫把走到克洛伊身边,眼睛上下检查一番确定没有受伤之后才说道“平常对我不是挺能的么,这时候怎么被欺负了?”


  克洛伊不语,只是揉了揉额头被头发盖住的伤口,那伤口流了些血。


  “你这怎么搞的?过来我这有创可贴先给你贴着应付一下”玛尔塔将口袋里的创可贴拿出拉着克洛伊的胳膊让她贴近自己,就那一瞬间,克洛伊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  玛尔塔给她贴好了创可贴,说道“我带你去处理一下吧”


  玛尔塔抓起克洛伊的手直奔医务室,克洛伊反应过来想要挣脱,却发现对方力量太大根本挣不开,只好老实跟着她去医务室。


  


  医务室的老师不在,玛尔塔娴熟的拿起了药品给克洛伊处理伤口,克洛伊只能老老实实坐在床上。


  “你之前怼我不是挺行的吗,这回怎么回事,为什么被欺负了?还有,如果我不来,你真打算和她们打?”


  玛尔塔一边给克洛伊上药一边说教着她。


  明明是不合拍的人,我为什么要担心她呢…玛尔塔想着。


  “我很少说话,她们拉拢同学的时候我拒绝了,就这样盯上我了,不过你为什么会在这?”


  “我…”玛尔塔一时语塞,她确实是来打扫卫生的,不过听到了克洛伊的声音,刚一过来就看见那帮女生要动手。


  “唉这个你别管,你先说说以后你打算怎么办,被她们一直找麻烦霸凌?”


  “不,我打算转班”克洛伊说道“你们班,以后靠你罩着我”


  玛尔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跳的那么快,她咽了一下唾沫,便不再说话了。


  医务室的窗开着,微风吹过,吹进屋子里,两个少女贴近,风吹过她们的头发和裙摆,吹动着她们内心那种不知名的青涩情愫。


  


  “克洛伊,嗯…我找你来呢,是想问你一些事情”


  这是玛尔塔和克洛伊成为影友的第五年,她们今年二十岁,正是最好的年纪。


  “您说”


  “你爱上玛尔塔了,对吧?”


  克洛伊不语,房间里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着,这时安静的可怕。


  “对,我…爱上她了”


  “果然…”安林叹了口气说道“你知道的,这是禁忌,你们这样会有一方消失的,玛尔塔也爱上你了,我能看的出来,你们是影友,这种爱注定要牺牲你们其中一个。所以,我的意思,你懂吧…”


  克洛伊没想到玛尔塔也爱上了自己,如果她们不是影友这会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,但是她们是影友,她们注定不能相爱,否则就会有一方消失。


  克洛伊听出了安林话里的意思,她眼眶微红回道“知道了,克洛伊明白,我先动的心,这个责我来付”


  安林垂下眼眸,愧疚的说道“原谅我的自私,她是我影友的女儿,我必须偏向她”


  “嗯…理解”克洛伊勉强的扯了下嘴角“我先回去了,安林阿姨再见”


  出门后眼泪夺眶而出,克洛伊擦了擦眼角的泪,迅速离开了玛尔塔的家。


  


  “克洛伊?发什么呆呢,说好了陪我看夕阳,要专心啊”玛尔塔高兴的说道。


  这里是她们相遇的那片海,她准备在今天表白了。


  克洛伊知道玛尔塔的想法,相处这么多年,这太容易猜到了。


  克洛伊捡起一块石头,像以前的玛尔塔一样,扔向了海面,砸碎了夕阳的倒影。


  “克洛伊,我喜欢你,很久很久了…”


  “我也喜欢你”克洛伊最终做出抉择,她想要自己消失。


  玛尔塔很惊喜,她伸手将克洛伊抱住,克洛伊从怀抱里挣脱出来,在玛尔塔疑惑时直接吻了上去。


  海边夕阳的光芒照着她们,那余晖仿佛婚纱一般披在她们身上。


  唇瓣分离时牵起了一道银丝,很快便断开。


  克洛伊擦了擦嘴角的水渍,看着比自己稍高一些的玛尔塔。


  “对不起玛尔塔…”


  玛尔塔不明白为什么克洛伊突然冒出这句话。


  “我也许得告诉你了”


  “我们只能活一个,我们的爱是禁忌,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,等我知道这件事时已经晚了,我们没法回头了,所以我希望你…好好活着”


  玛尔塔听明白了,克洛伊选择死亡,让自己活下来。


  “听我说玛尔塔,我很爱你,但是我们无法走到最后”


  “为什么要牺牲自己?”玛尔塔说话的声音开始发颤。


  克洛伊咬着唇不敢看她,眼角溢出了泪水。


  克洛伊用了所有勇气,看向了那双眼睛“你是我的光,你在所有人都认为我古怪时救了我,你对我来说就是那束光,我不能失去你”


  “可是我爱你,我更不能……”


  “我知道玛尔塔…我知道”克洛伊用颤抖的声音说道“可是我已经选了这条路,我回不去了,你要好好活着”


  克洛伊将脖子上的项链取下来,戴在玛尔塔脖子上。


  “这是你的项链,我还给你了,手镯是不会消失的,那里面还有我的一滴血,它会替我陪着你的,你以后会找到新的影友,你快忘了我吧,去找一个能被誓约所认可的爱情,别在爱上影友了,好好活着…活着…”


  克洛伊随着风消散了,玛尔塔愣在原地没法动弹,过了好一会,她瘫倒在地,大声的哭了出来。


  


  “我一直没明白越界的意思,那天,我明白了”


  


  她打碎了夕阳,便再无法找到她的光。


  我捡起了时光,却再也找不到我的她。



end——

*今天不舒服,就不多叨叨了,我在写诡计多端和女朋友了,大概就是后天和大后天更新,如果写的快就是明天啦

评论(9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